電腦服務找翊昇
您會滿意

0800-088133
(02) 8695-1521

常見問答

維修須知

我們發覺,很多客戶對於機器維修時,會有很多觀念上的錯誤與落差,我們特別針對一些常見的概念來加以說明,讓大家有更多的認識:

  1. 檢測的必要
    客戶送修機器,一律必須經過整機零件檢測的過程,完畢後會將檢測結果及維修費用回報客戶,讓客戶決定要不要修,如果客戶不經公司檢測判斷,就要求公司直接做某項維修動作,那結果好壞由客戶自行承受,非本公司之責,這是因為我們是以客戶的判斷而非以我們的判斷來做決定,不管客戶專業與否,要公司負責就要交給我們檢測判斷才是。

  2. 務實的邏輯
    每個客人都希望工程師聽到或看到故障狀況就可以立即給答案,可是以一個專業的角度看,立即回覆是不負責且不道德的動作,為什麼呢?因為其實只有少部分的問題答案是會「比較」明確,注意是「比較」明確而不是「絕對」明確,沒有經過實際測試的過程來驗證的答案,是非常不可靠且有風險的,因為你永遠也無法預知機器的狀況是否有其他隱性的因素導致,相信我,一個不開機的故障現象,我可能要查 3 個小時,也可能要查 3 天才會知道原因。

  3. 現實的環境
    有時,客人會要求做到府的現場檢測維修,我們可以了解到那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因為沒有一個工程師可以在軟硬體不足的客戶家裡去做最詳盡的檢驗測試,更遑論有可能在客戶家待一天甚至兩天,這是雙方都無法承受的事,所以機器還是必須送到公司處理,如此才能發揮最佳的效益。

  4. 潛藏的危機
    我們也常遇到過客人送修時電腦無法開機,經過測試後又發現他的光碟機或軟碟機也壞了,這些都是無法立即得知的,而客人又忘了告知我們,因為這兩樣零件跟開機也沒什關聯,所以沒有經過詳細檢測的話,當交機後發生糾紛,那公司可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只能自行承擔了。

  5. 學習與擁抱
    資訊環境的嚴苛與現實是我們無法去改變的,但是透過自身的摸索接觸與學習,至少讓我們可以更熟悉資訊社會的運作,降低不適應的痛苦,我們發覺,大多數的維修客戶會抱怨資訊產品的複雜脆弱,但是有很大比例的狀況是在使用者的認知嚴重不足所導致的,如何改善?別無他法,唯有努力加強自己對資訊環境、設備、應用、操作的認知,當每個人都能積極的擁抱資訊行為而非消極的抗拒它時,如此方能快樂享受到資訊科技為我們所帶來的便利。